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副校长王宏伟会见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阿提拉·布林斯

清华新闻网5月19日电 5月15日上午,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阿提拉·布林斯(Attila Brungs)一行访问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在工字厅会见来宾,双方就进一步拓展两校教育与科研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王宏伟会见阿提拉·布林斯一行

王宏伟对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两校在科研合作、人员交流等方面的长期合作成果,并介绍了清华大学在全球战略、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最新进展。王宏伟以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为例,分享了清华大学在服务国家战略、促进产教融合、培养实践人才方面的积极投入。王宏伟表示,期待能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在气候变化、能源革命、全球治理、工程制造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激发高等教育的创造力,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领袖人才。

阿提拉·布林斯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充分肯定两校之间的深厚友谊和密切合作。他介绍了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全球合作网络和多样的研究生培养项目,并期待和清华大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领域继续深化合作,为中澳教育和文化领域发展作出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

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尼古拉斯·菲斯克(Nicholas Fisk)、清华医学学科建设带头人黄天荫,以及科研院、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新南威尔士大学创立于1949年,是一所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国际科技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和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其工程学院和商学院享有盛誉,在工程与计算机领域具有很强实力。

供稿:国际处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5月19日 14:06:3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