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聚焦创新创业教育 推动工程师国际互认

吉俊民率团访问新加坡、印度尼西亚

清华新闻网4月4日电 3月24日至27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吉俊民率团访问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东南亚中心主任、中国工程师联合体持续职业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震参加访问。代表团与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两国的企业家代表、侨领代表及中资企业负责人就推进中国与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人才培养和人文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新加坡访问期间,吉俊民一行拜访了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和新加坡中国商会,出席了亚太家族传承与青年接班人培养研讨会,会见了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新加坡东西方智慧项目的70多位学员。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谭志勇(1987级土木系校友),新加坡教育部、贸工部、总理公署政务部前部长曾士先,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副会长李雪民分别出席相关会谈。

代表团与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代表合影

吉俊民介绍了清华大学的整体情况并表示,新加坡各界与清华大学历来保持着密切的往来与合作,新加坡的华人华侨、清华校友一直是支持清华发展的重要伙伴。会谈各方就中资企业与清华的合作,多元文化背景下企业的永续发展,清华的继续教育如何更好助力新加坡企业家成长、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吉俊民了解东南亚中心巴厘岛园区建设情况

结束了在新加坡的访问,吉俊民一行抵达印度尼西亚。代表团先后在巴厘岛考察了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巴厘岛园区及周边环境,在雅加达中国电建和中兴通讯印尼公司开展调研,重点了解中资企业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现状及遇到的困难,随后拜访了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及印尼中国商会总会。

在印度尼西亚访问期间,吉俊民一行拜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与中国驻印尼使馆临时代办周侃公使就中印尼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谈。

周侃对吉俊民一行表示欢迎并指出,中印尼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在加强教育、文化交流方面,希望清华大学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立足印尼辐射东盟。印尼处于经济快速起飞阶段,产业需求、技术需求、人才需求都很大,希望清华大学能发挥顶级高校的作用,深入研究印尼当地需求,为政府、中资企业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人才培养方案。

代表团与周侃公使合影

书院管理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访问。

供稿:东南亚中心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4月04日 14:31:4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