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全球治理 青年参与

清华大学共同主办国际青年议程多边研讨会和国际青年友谊茶会

清华新闻网4月3日电 3月29日上午,“全球治理和青年参与”国际青年议程多边研讨会和国际青年友谊茶会在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M层多功能厅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组委会与清华大学共同主办。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过勇,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董霞、刘凯等出席活动。

过勇致辞

过勇表示,青年是推动创新、进步和社会转型的重要力量,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大学要肩负起责任,使教育超越功利主义,引导年轻人培养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各国青年建立新的伙伴关系,交流思想和经验,为创造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而携手努力。

主题演讲和主题分享环节(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分别为:何昌垂、迈克尔·西亚尼帕尔、埃尔贝塔·派丽诺、全勇基、小松法子、本尼艾姆·盖布瑞里、罗曼·楚科夫、阿伊坦·阿里耶娃、谢宗旭、李磊、赵静、虞宙)

研讨会由主题演讲、主题分享两个环节组成。主题演讲环节,联合国粮农组织前副总干事、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实践导师何昌垂以“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中青年的使命”为题作主旨报告。

主题分享环节,国际代表团成员,印度尼西亚青年外交协会主席迈克尔·西亚尼帕尔,意大利青年大使协会主席埃尔贝塔·派丽诺,韩国国会议员、共同民主党青年委员会委员长全勇基,日本创价学会青年部青年和平会议副委员长小松法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青年和公民社会事务负责人本尼艾姆·盖布瑞里,国际促进基金会中心董事会主席、领导力之友组织联合创始人罗曼·楚科夫,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联盟主席阿伊坦·阿里耶娃分别讲述了他们的故事和思考。

中国青年代表,清华大学水利系博士生、Y20中国青年代表团团长(2022)谢宗旭,上海益社公益文化发展中心理事长李磊,欧盟亚洲中心西安办事处主任赵静,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碳投行与国际事业部高级经理虞宙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思考。

开放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青年教育、青年外交等话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

刘凯讲话

刘凯对主题分享环节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世界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促进互信合作、加强理解,打破国与国、人与人之间的边界很有必要,希望青年们打破国界限制,携手推动世界发展。

国际青年议程多边研讨会现场

来自国际青年组织、各国青年组织的负责人、国际组织青年事务负责人,全球治理青年英才班学员代表,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各个院系的30余名学生参加研讨会。

国际青年友谊茶会活动现场

研讨会后,现场举办了国际青年友谊茶会暨清华大学开放日活动。清华大学学生代表进行了京剧、民乐以及宋代点茶复原展示的表演。

与会嘉宾及代表合影

经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组委会邀请,国际青年组织、各国青年组织负责人、国际组织青年事务负责人等一行于3月27日至4月1日访华并开展交流研讨活动,本次研讨会和友谊茶会为系列活动之一。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副院长赵可金、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廖莹等参加活动。

供稿: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4月03日 17:11:4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