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新闻学院乡村振兴教学实践基地在浙江缙云揭牌

清华新闻网4月3日电 4月1日上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乡村振兴教学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五云街道周村村委办公楼举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莉与缙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闵柯共同为基地揭牌。

20230330-缙云揭牌仪式-新闻学院-揭牌1.jpg

张莉与闵柯共同为基地揭牌

闵柯发言

闵柯表示,希望乡村振兴教学实践基地的成立,为缙云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宝贵的平台和机遇,为缙云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动力。

张莉发言

张莉表示,缙云的山山水水令人印象深刻,这里是传播的富矿,也是做科学研究的富矿。希望通过知行合一的实践,鼓励更多的清华学子投身乡村振兴,在基层实战中磨砺新闻业务本领。

赵月枝发言

清华大学人文讲席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与新闻教育改革研究中心主任赵月枝作为缙云乡贤代表,提出将缙云打造成为学术会议圣地的设想,并从生态文明、红色文化等方面总结出要开展精准化、特色化实践,通过文化赋能实现乡村振兴。

陆洪磊发言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陆洪磊介绍了基地建设基本情况。

20230330-缙云揭牌仪式-新闻学院-仪式现场.jpg

揭牌仪式现场

丽水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副主任胡春江、五云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仪式后,与会嘉宾共同调研了五云街道周村村美丽乡村建设与仙都“信仰之问”教育基地。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文化同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缙云县将共同致力于乡村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等多领域合作,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为手段,共同建设乡村振兴教学实践基地,探索协同培养乡村振兴人才、发展特色文化产业新路径,深度开展新形势下乡村振兴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供稿:新闻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4月03日 10:58:4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