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中国-巴西气候变化与能源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第四期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清华新闻网3月31日电 3月28日,巴西科学院和巴西工程院两院院士、里约联邦大学COPPE工程学院院长罗米多·迪亚斯·托莱多·菲略(Romildo Dias Toledo Filho)教授率领巴西代表团一行十人访问清华大学。正值清华大学中国-巴西气候变化与能源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巴中心”)成立15周年,在中巴双方代表的见证下,中巴中心第四期合作协议正式签订。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何建坤,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李水清、化工系党委书记王玉军、海外项目部主任姜永镔出席签约仪式。

20230331-化工系-论坛-图片11.jpg

签约仪式

何建坤作为中巴中心的倡议者与推动者,对中巴中心在15年间的成长历程进行了回顾。他表示,希望中巴双方继续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移、技术转化与推广、科研合作交流、人才培养与培训等方面深耕,打造中巴合作的旗舰平台。

王玉军表示,15年来中巴中心在促进中巴两国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相信未来十年,中巴中心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成为巴西乃至拉美国家了解中国在发展可再生能源、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科技发展的典范窗口。

巴西国际关系中心(CEBRI)、巴西国家农业研究所(EMBRAPA)、巴西农林管理与认证研究院(IMAFLORA)等单位相关研究人员,以及清华大学化工系相关人员共同见证签约时刻。

签约仪式后,中巴中心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管委会会议,确定了第四期中巴中心的发展方向和2023年的工作重点。

20230331-化工系-论坛-图片12.jpg

活动合影

供稿:化工系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31日 15:14:1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