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校长王子奇一行访问清华大学

清华新闻网3月27日电 3月24日,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以下简称“文大”)校长王子奇一行访问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在工字厅会见来宾,双方就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宏伟对王子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王子奇出任文大第九任校长表示祝贺,对文大长期以来对两岸交流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王宏伟介绍了清华大学招生、人才培养,特别是书院制培养模式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大学的中心任务是人才培养,研究型大学也要做好科研,服务国家和社会。希望两校未来继续做好学生的交流与交换,同时加强科研合作。

王子奇介绍了文大的历史与近况,表示本次访问意在加强与大陆高校的互动,推动两岸高等教育交流的再启动和新起点,希望加强与清华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岸青年交流搭建更好的平台。

王宏伟向王子奇赠送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书籍

双方还就两校合作新领域进行了探讨。清华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郦金梁、副主任肖茜及本招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前,王子奇一行还参访了清华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中心副主任金蕾莅介绍了职业发展中心整体情况,双方就两校学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王子奇一行参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创建于1962年,以发扬中华文化及学术为宗旨,现有13个学院。

供稿:港澳台办公室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27日 17:12:5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