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上海市崇明区委书记缪京一行访问清华大学并与环境学院座谈交流

清华新闻网3月23日电(通讯员 王戈辉)3月21日上午,上海市崇明区委书记缪京一行访问清华大学并与环境学院座谈交流。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环境学院院长刘毅、党委书记刘书明等参加座谈会,刘书明主持会议。

过勇讲话

过勇对缪京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崇明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在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方面形成了大量突出有效的做法和经验。未来,在崇明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碳中和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清华大学尤其是环境学院,与崇明区具有非常广阔的校地合作空间,清华大学将协调、调动跨学科资源力量,为崇明区相关战略实施和重点项目推进做好服务工作,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

缪京讲话

缪京介绍了崇明区在生态环境优化、生态空间拓展、绿色低碳转型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面向国家环境保护战略需求,开展了一大批前瞻性、创新性、战略性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为国家重大环境问题的解决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持、技术解决方案和决策管理支撑。崇明区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发展愿景,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立足中国绿色发展、贡献全球环境治理的使命契合,真诚期待清华大学能够在碳中和示范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过程中给予崇明区大力支持,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刘毅介绍环境学院情况

刘毅介绍了环境学院的整体情况,并表示,环境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交叉融合创新能力,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力量,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重要贡献。环境学院一直与上海的科研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未来能够与崇明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在更广阔的范围上深度融合。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碳中和研究院,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

座谈会交流现场

供稿:环境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23日 09:58:4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