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就援疆工作开展交流活动

清华新闻网3月20日电 3月11日,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林鍹、党委书记张建杰率院领导班子一行访问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双方就援疆工作开展交流活动。自动化系主任张涛、党委书记张佐等党政班子成员与来宾进行座谈。双方还就党建工作、人事及综合管理、科研与实验室工作、本科和研究生教务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涛讲话

张涛表示,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具有自己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自动化系先后派驻了两位援疆教师,为双方加深合作、共谋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张林鍹讲话

张林鍹对自动化系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汇报了学院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学生规模、科研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构建发展新格局。

交流座谈会现场

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党建、人事、科研、教学等工作开展深入研讨,并针对“开展党建促业务”“调动人才积极性”“本科教学及教学管理”“研究生课程建设”等主要议题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结束,张林鍹一行还参观了自动化系实验教学中心的机器人实验室、无人机实验室、过程控制实验室和创客空间实验室。

与会人员合影

对口援疆工作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的部署要求,自动化系将援疆工作作为院系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先后派驻范文慧、张林鍹两位教师援疆,充分发挥了自动化系在科研、教学上的优势,精准施策,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成绩。下一步,自动化系将不断加大援疆工作力度,创新模式,拓展范围,深化交流合作,助力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自动化系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20日 14:54:0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