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美国圣母大学副校长裴品哲一行访问清华大学

清华新闻网3月16日电 3月13日,美国圣母大学副校长裴品哲(Michael E. Pippenger)、圣母大学北京国际中心执行主任王晶玉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在工字厅会见了来宾。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联合科研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王宏伟代表清华大学对圣母大学代表团表示欢迎。王宏伟表示,圣母大学是清华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两校已有多年合作的深厚基础,拥有很多共同校友,希望双方在多个领域加深合作。他介绍了清华海外基地的概况,并邀请圣母大学在此基础上拓展合作。

裴品哲感谢清华大学的热情接待。他表示,清华大学是一所集聚人才的高校,未来有改变世界的潜力。此次来访对于圣母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关系十分重要,期待与清华大学开展更多对话与交流。他着重介绍了圣母大学在信息技术、可持续发展、生命科学等方面的研究。

双方还讨论了未来可拓展的合作领域,以及联合工作坊、学生交换、科研合作等多种合作方式。

王宏伟(右)与裴品哲签署合作备忘录

会见后,王宏伟与裴品哲代表两校签署了校级合作备忘录。

会见后合影

电子工程系党委书记沈渊、建筑学院副院长刘健、国际处副处长汪晖、电子系副系主任李懋坤等参加会见,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曾文军一行作为圣母大学校友代表一同访问。

会后,圣母大学代表团与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电子系主任汪玉介绍了电子系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整体情况。李懋坤、建筑学院副院长杨旭东、电子系博士生傅天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项目“发展先进的医学成像技术以改善农村地区的医疗保健”“可持续的农村能源创新如何改变空气质量和人们的生活”和“基于机器学习的慈善资源匹配”,展示了清华大学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科研创新成果。

座谈会后合影

圣母大学代表团此行还参观了位于同方广场的部分电子系科研成果转化企业,深入了解了清华师生的创新创业项目。

供稿:电子系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16日 14:59:0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