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江西省-清华大学深化省校战略合作座谈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3月15日电(记者 田姬熔 摄影 李派)3月14日上午,江西省委书记尹弘、省长叶建春率团到访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在主楼接待厅会见江西省党政代表团,就进一步深化省校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见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珠峰,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谢维和等出席座谈会。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主持会议。

邱勇讲话

邱勇首先代表学校对江西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江西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共和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和党领导的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清华有着“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育人传统和“爱国奉献、又红又专、实事求是、深入群众”的党组织优良传统,红色是江西和清华共通的精神底色。在全面介绍学校近年改革发展情况后,邱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当前,清华大学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实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努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清华愿与江西省进一步加强协同谋划、深化战略合作,以务实精神推进产学研及教育领域合作,培养输送更多的人才到江西去建功立业,共同为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讲话

尹弘对清华大学一直以来给予江西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清华大学建校110多年来,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是享誉中外的顶尖学府。江西与清华大学有着相承相通的红色文化,双方合作渊源深厚、交流密切,曾经两次签署省校合作协议,取得了积极成效。江西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迫切需要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衷心希望清华大学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助力推动江西电子信息、稀土开发利用、锂电材料、航空制造等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教育优势,在学科专业、教师队伍、教育教学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支持江西高等教育发展,支持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深化与江西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合作,鼓励动员更多优秀毕业生来赣发展。江西省委、省政府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主动加强工作对接,竭诚做好服务保障,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推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双方签署协议

曾嵘、任珠峰代表双方签署《江西省人民政府 清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参观校史馆

会前,尹弘、叶建春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史馆,邱勇、过勇、曾嵘、谢维和等陪同参观。

座谈会现场

江西省委组织部、政研室,省政府研究室、教育厅、科技厅、驻京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清华大学党办校办、组织部、科研院、化学系、材料学院、国内合作办、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田姬熔 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15日 16:57:4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