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法学院与华东政法大学涉外法治学院座谈交流涉外法治人才培养

清华新闻网3月15日电 3月11日,华东政法大学涉外法治学院常务副院长冷静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法学院,双方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开展座谈交流。华东政法大学涉外法治学院副院长马乐副,副教授贺炯,助理研究员陈波,特聘副研究员张文研,办公室老师颜莹,清华大学法学院国际知识产权项目主任崔国斌、国际仲裁与争端解决项目主任陈卫佐,本科生国际班项目主任杨国华,法学院副院长高丝敏、龙俊参加座谈会。

冷静介绍了华东政法大学涉外法治学院设立的背景、发展规划、师资梯队、人才培养模式,回顾了过去几年华东政法大学与清华大学法学院的良好合作,并对参与涉外法治学院筹建论证的清华大学法学院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与清华大学法学院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高丝敏对冷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转达了周光权院长、邓海峰书记的问候。她表示,清华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本硕博贯通、多层次全学科的培养模式。今后,法学院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相关精神,和兄弟院校开展密切合作,踔厉奋发,为国家培养更多急需的涉外法治人才。

双方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软硬件条件支撑、外语专业课程的设置、海外交流学习项目的设计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座谈会最后,龙俊表示,华东政法大学涉外法治学院和清华大学法学院有着建立合作关系的坚实基础,双方应本着协同发展原则进一步夯实基础,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科研方面合作,共同培养涉外法治人才、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法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15日 13:38:0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