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一行调研清华大学

清华新闻网3月15日电 3月8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一行访问清华大学并开展调研活动,副校长彭刚在工字厅西厅会见了范九利一行,双方就加强两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专题交流。

彭刚会见范九利一行

彭刚对西北政法大学代表团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发展情况。彭刚表示,西北政法大学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和良好的办学传统,具有独特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期待两校相关院系和学科相互学习,彼此借鉴,加深合作,共谋发展。

当天上午,西北政法大学-清华大学调研座谈会在法律图书馆110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文科处处长杨永恒简要介绍了学校文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思路。近年来清华文科建设实现了全面提升,在学科规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社会影响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也在不断蓄力,加大文科建设的投入力度,努力推动人文社会科学迈上新台阶。

范九利表示,西北政法大学是一所自建校以来就与民族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的红色大学。新时代新征程上,西北政法大学期待同清华大学一起,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急需和未来发展趋势开展深入沟通交流,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表示,两校关系渊源深厚,均有对方的优秀毕业生任教。感谢西北政法大学对清华法学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契机,以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合作教学科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科组织机构设置、有组织科研的激励方式、青年学术骨干的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科服务国家战略等展开交流。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副校长孙昊亮,部分学科负责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一同来访。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周光权线上参会。

供稿:法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15日 15:12:0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