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力拓资源能源与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召开2023年度管委会会议

清华新闻网3月2日电 2月28日,清华-力拓资源能源与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中心(简称“清华-力拓中心”)在清华大学甲所召开2023年度管委会会议。会议由清华大学低碳能源实验室主任、清华-力拓中心管委会主任李政主持。

会议现场

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清华-力拓中心顾问委员会主任何建坤,力拓集团首席商务官、中国区主席白睿明(Alf Barrios)致辞。何建坤表示,清华-力拓中心发展欣欣向荣,培养了一批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是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期望中心继续深入推进研究工作,并加强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国际交流合作。白睿明表示,力拓集团高度重视在低碳领域开展校企合作,清华大学是力拓集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希望双方能够打造更深入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全球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在汇报和评议环节,清华-力拓中心主任麻林巍从学术研究、建言献策、合作交流和管理服务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进展,并提出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清华-力拓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司南杰(Nigel Steward、力拓集团经济研究与分析总经理卜北风(Helena Robin Bordie、力拓中国区副总裁兼清华-力拓中心副主任袁凌、清华大学科研院海外项目部主任姜永镔、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研究部主任杨秀等管委会成员对中心工作取得的可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白睿明和李政总结发言。双方均对中心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表示祝贺。白睿明希望未来双方能够进一步扩大交流、深化合作。李政在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和研究平台等方面对中心提出殷切希望,期待中心能够砥砺前行,开创未来十年新局面。

会后合影

力拓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任滨彦、力拓中国区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陈胜等参加会议。

供稿:低碳能源实验室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02日 10:49:3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