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一行访问清华大学

清华新闻网3月2日电 2月28日上午,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庆红在工字厅会见牟晓春一行。双方就发挥校地统战合作优势,深化校地统战联系机制举行座谈交流。

20230228-海淀区委统战部座谈-桑上-东厅会议室座谈.jpg

座谈会现场

许庆红代表学校对牟晓春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海淀区长期以来给予清华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许庆红表示,按照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战略进行一体化统筹推进的要求,学校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作用,扎实做好相关工作,深化校地统战合作交流,促进校地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为新时代海淀发展作出清华贡献。

牟晓春对清华大学给予海淀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海淀区校地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她希望在新的一年与清华大学携手共同研究务实推动校地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并以统战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打造校地统战工作品牌。

清华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明胜全面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历史沿革和2022年统战工作情况。北京市人大代表,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北京市委副主委、海淀区委主委,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教授安雪晖介绍了致公党清华大学支部发展情况,对发挥民主党派优势推进校地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牟晓春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文科图书馆。

与会人员合影

海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兼)刘珍,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王锋,区侨联主席石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赵一飙,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红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郭莹、马龙虎、王选革,清华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鹏,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南彬,校地双方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供稿:统战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02日 11:32:1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