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先进膜水处理及资源化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清华新闻网1月29日电(通讯员 郑慧婷)1月16日上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先进膜水处理及资源化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揭牌仪式在环境学院举行。环境学院院长刘毅与中信环境投资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郝维宝共同为中心揭牌。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兼机构办主任甄树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书明、中心主任黄霞等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刘书明主持。

20230116-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先进膜水处理及资源化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拍摄者未知-1jpg

刘毅与郝维宝共同为中心揭牌

20230116-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先进膜水处理及资源化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拍摄者未知-4.jpg

刘毅致辞

刘毅在致辞中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中心从学科发展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角度提高站位,发挥科研机构在学术界和行业中的引领作用,并邀请中信环境深入参与环境学院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等大研究平台建设等工作。

20230116-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先进膜水处理及资源化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拍摄者未知-5.jpg

郝维宝致辞

郝维宝在致辞中表示,中心的设立是双方战略合作的丰硕成果,中信环境愿与清华大学一道,共同发挥双方优势,继续围绕关键性基础研究和绿色科技转化应用发力。

20230116-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先进膜水处理及资源化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拍摄者未知-3.jpg

甄树宁致辞

甄树宁在致辞中对中信环境技术在中信集团-清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落实成立环境领域的联合研究中心表示祝贺,并期望中信集团以中心成立为契机,“以点带面”更多地支持清华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事业。

20230116-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先进膜水处理及资源化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拍摄者未知-2.jpg

刘书明主持

刘书明对中信集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以及清华环境学科的国际声誉等情况。

20230116-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先进膜水处理及资源化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拍摄者未知-6.jpg

黄霞发言

黄霞在发言中表示,中信环境技术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膜技术研究团队强强联合,有利于发挥双方优势,携手共进、更好地发展。

中心致力于突破膜材料制备方法,持续提升膜材料和膜元件的性能,优化和创新膜法水处理工艺,旨在打破膜法水处理的现有技术瓶颈,开发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先进膜材料与膜组件,以及构建绿色低碳的高品质水处理膜工艺,在水资源绿色低碳可持续利用领域,以最大力度支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需求,在“双碳”和“两山”奋斗方向上发挥行业领军作用。

20230116-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先进膜水处理及资源化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拍摄者未知-7.jpg

中心管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心管委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心章程、中心工作计划及第一批启动项目。

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是行业龙头企业,在膜材料制备、膜组件装备、水处理工艺研发、水处理工程应用等方面,具有雄厚的技术储备,凭借自身环保领域全产业链的业务模式和一流的膜产品及先进的技术工艺,为客户提供从投资到规划设计、高端环保装备集成制造、工程建设、设备安装调试、项目托管运营、技术维护等环境治理整体解决方案。

环境学院膜技术研究团队长期从事有关膜法水处理理论与技术方面的研究,是国内最早从事膜法水处理技术研究的团队之一,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课题,在膜材料、膜污染控制和膜工艺方面持续创新,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发表论文数百篇、主持编制标准多项、主办国内外大型学术会议和技术培训多次。主要创新性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以及部级一等奖6项。

中信集团、中信环境投资集团、中信环境技术以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等单位相关同志出席活动。

供稿:环境学院

编辑:覃霞

审核:曲田

2023年01月29日 12:31:5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