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渤健达成合作协议 将共同推进科学研发行动

清华新闻网1月5日电 清华大学与渤健今日共同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将共同推进神经科学、免疫学等领域的科学研发。这是渤健在中国的首个学术合作项目,旨在依托双方的优势,更好地发挥中国日益强大的科学创新体系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本土研发能力。

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表示:“清华大学拥有国际一流的药学、基础医学和生命科学学科群。我们很高兴和渤健这样的创新型制药企业开展合作,期待双方科研人员密切互动,相互学习,并促进相关科研成果的临床应用转化。”

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钱锋表示:“渤健是神经、免疫等多个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研发的行业领袖,清华大学各相关院系在这些疾病领域已有广泛布局和深厚的基础科研积累,转化研究和产业合作是清华药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药学院非常高兴能和渤健开展全面合作,期待这一合作能够深化科学理解、产生核心技术,并且促成高质量的成果转化。”

渤健全球研发负责人(暂代)普里亚·辛格哈尔(Priya Singhal)表示:“我们很自豪能与全球知名的清华大学展开合作,探索神经科学、免疫学领域新的研究方向与科学创新项目。此项合作使我们能够与世界一流的人才合作,发挥清华大学在药学、基础医学、生命科学及相关领域的优势,共同探索推进科学发展的新项目。”

渤健亚太区总裁温浩基表示:“中国是渤健非常重要的战略市场。这项科学合作是渤健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柱。我们期待与清华大学药学、基础医学、生命科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紧密合作,共同满足神经系统以及免疫疾病患者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

根据协议,渤健将为清华大学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长达三年的支持,双方将合作研究、发现和开发有望应用于神经科学与免疫学领域的创新技术。

供稿:药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1月05日 15:12:1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