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王希勤一行赴河南推动省校合作并看望校友

清华新闻网1月5日电 2022年12月29日至30日,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率队赴河南省推动省校合作并看望在豫校友。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与王希勤举行工作会谈,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星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王希勤感谢河南省委和省政府对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清华大学发展现状和省校合作下一步工作重点。他表示,河南高度重视科技教育人才工作,创新氛围日益浓厚、经济建设欣欣向荣。清华大学将认真落实省校合作协议有关事项,围绕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人才等优势,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新机制,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广度,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见效,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楼阳生对王希勤一行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河南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河南的省情并表示,近年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第一战略。清华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也是重要的创新策源地和人才高地,与河南合作基础良好、成果丰硕。希望清华大学把河南作为省校合作的战略支点,在共建科研院所和创新平台、高等教育发展、人才引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

《20221230-王希勤出席清华大学在豫选调生及青年校友座谈会-摄影不详-王希勤讲话现场》.jpg

王希勤讲话

12月30日上午,王希勤出席了清华大学在豫选调生及青年校友代表座谈会。在河南省公共部门工作的19名选调生及青年校友代表参加座谈并分享了工作生活心得体会。听取发言后,王希勤首先代表学校感谢河南省委省政府对清华毕业生选调及引才工作的重视和对清华在豫工作毕业生的关心培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后,中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全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守住民生和安全底线,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发挥制度优势,做到人有我强、人无我有。他回顾了清华知耻图强、又红又专、严字当头、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并表示这些传统在各位校友身上得到很好的体现。他代表学校对全体校友致以新年祝福,感谢校友们为清华带来声誉和荣光,也勉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参与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

王希勤出席清华大学在豫选调生及青年校友代表座谈会

12月29日,王希勤也到访河南校友会,与会长詹玉荣等校友代表进行了交流并合影留念。他了解了校友们在河南工作、生活的情况,对校友会的工作和校友们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鼓励。

访豫期间,王希勤一行先后前往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厂区以及中原科技城等调研学习。

学校党办校办、科研院、国内合作办、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供稿:国内合作办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1月05日 08:35:1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