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六所兄弟高校教师雨课堂线上观摩清华标杆课

清华新闻网11月24日电 积极推动优质课程资源广泛辐射,清华大学即日起将2022秋季学期16门标杆课,经过雨课堂陆续推送给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六所高校的教师进行线上观摩。目前,已有近700位教师进入雨课堂班级学习。

20221124-克隆班-截图-经由雨课堂推送给兄弟院校的我校标杆课.png

经由雨课堂推送给兄弟院校的清华标杆课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教授刘韬在观摩了阎学通老师的“国际关系分析课程之后表示:“老师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大量联系生活的实例向学生讲授。听完这节课程之后,我觉得一门优秀的课程离不开教师的精心准备和长时间的积累,在课堂教学中,理论必须联系实际,否则就无法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教务部副部长邹虹表示:“感谢清华大学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此次标杆课程观摩活动,为我校提供优质学习资源,让我校青年教师有机会学习清华大学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希望后续能与清华大学搭建长效的教师交流和发展平台,开展更多类型丰富的活动,共促两校教师能力提升。”

清华大学自2018年春季启动标杆课程评选,拟用五年左右的时间,评选出若干门具有引领性和示范性的优质本科生课程,授予“标杆课程”的称号。旨在通过标杆课程建设和评选,发挥标杆课程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推进本科生课程的建设和改革,促进课程质量的有效提升。截至2021年底共有四批33门课程入选。此前清华大学已经开始探索通过各种在线方式对兄弟院校开放标杆课程的观摩,未来还将继续推动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助力建设更开放、更融合和更有韧性的大学。

供稿: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2年11月24日 15:08:3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