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2022年度清华大学唯真讲坛第十三讲举办

吴华强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初‘芯’不渝,推动新时代集成电路发展”报告

清华新闻网11月7日电(通讯员 许子玮 摄影 石加东)为帮助全校师生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日下午,2022年度清华大学唯真讲坛第十三讲在第三教室楼2101教室举办,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院长吴华强教授应邀作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初‘芯’不渝,推动新时代集成电路发展”的报告。

吴华强作报告

吴华强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围绕集成电路的“概念与特点”“产业与形势”“成效与展望”三个方面,探讨了集成电路产业如何有力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这一重要问题。吴华强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迅速,行业整体实力大幅提升,创新体系建设初见成效。经过数十年技术、产业与人才积累,中国大陆集成电路产业已取得显著进步。

吴华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成章,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也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指明了前进道路和方向。展望未来,我们要矢志不移、满怀信心,坚持政产学研密切协作、共克时艰,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以“铸就百年”的勇气和奋斗,推动新时代我国集成电路事业发展。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各院系单位的1200余位师生参加活动。

唯真讲坛系列理论宣讲由党委宣传部、文科建设处等主办,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国内外热点等作专题讲座,旨在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落实教职工理论学习全覆盖要求,提升广大党员、师生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近期,唯真讲坛将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举办系列讲座,不断在学校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在清华园落地生根。

编辑:林萍 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11月07日 16:35:5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