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与水利系水博191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联学活动

清华新闻网11月4日电 10月28日,国际处党支部与水利系水博191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为“水木湛清华 奋进新征程 协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联学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伟出席活动作专题宣讲和总结讲话。校党委委员、党办校办主任丛振涛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讲授专题党课。

王宏伟总结

王宏伟在讲话中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需要大家原原本本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他结合个人的经历和体会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生动而深入的阐释,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征程的历史由来和传承脉络,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他指出,要通过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后,他对参加活动的师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够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开拓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丛振涛讲党课

丛振涛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背景、战略定位、奋斗目标、内涵与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作详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八个必须”。他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在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背景下,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党的领导,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创新为引领,以改革激发内在动力,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始终保持开放的姿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时,丛振涛结合学术专业背景,介绍了对生态文明的认识与思考。

傅旭东发言

土水学院党委书记傅旭东表示,水利系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努力创造适宜的培养环境,创新培养模式,引导广大同学立足中国、走向世界,成为未来全球水治理领域中堪当大任、发挥领导作用的顶尖人才。

郦金梁发言

国际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郦金梁表示,国际处始终强化党建引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和具体的实践。专题党课学习有益于大家未来有序推进《2030年全球战略》落实落细,深入拓展四个关键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活动现场

国际处党支部、土水学院与水博191党支部师生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活动。

供稿:国际处 水利系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郭玲

2022年11月04日 14:51:1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