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功能型党支部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清华新闻网10月19日电(通讯员 徐子涵)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功能型党支部第一时间通过直播集体收看开幕会盛况。10月16日晚,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功能型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新闻联播。会后,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心得体会,开展学习讨论,气氛热烈。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功能型党支部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

公管学院2022级博士生兰雨潇:“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寓意深远。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进一步为全党实现中心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精仪系2022级硕士生徐子涵: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总结的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深地激励了我。作为“卡脖子”专业的理工学子,我们更应该持续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以饱满的精神和奋发的热情投身祖国的科研事业,听党指挥,为国所用。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学子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思想,培养民族复兴使命感,增强报国责任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青年力量!

核研院2021级博士生龚柯钱:回望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我们国家所实现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对报告中提及的“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有感触。我来自于少数民族聚居地,亲身经历了党和国家带领我们走出贫困、走进小康的过程,学费减免、医保减免、搬迁安置房等等一系列措施,深刻体现了党和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念与决心,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生黄日:在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作为一名专攻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博士研究生,我对党领导下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振奋!报告阐述的许多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需要我们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仔细研究,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使命在肩,要主动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好专业本领,拥抱梦想脚踏实地,争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生周云鹤:新时代这十年是伟大变革的十年,党的十九大以来这五年是成就巨大的五年,我们青年一代既生逢其时,更责任重大,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对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这正是在激励着我们,不仅要讲中国故事,还要讲新、讲活、讲好,要发青年之声、时代之声、中国之声、世界之声!

公管学院2021级硕士生施华杰:党的二十大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踔厉奋发,以勇毅前行的姿态在新时代奋力奔跑,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讲师,我们要立志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内外掀起青年学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热潮;作为学生,我们更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运用到学习科研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向党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博士生薛天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受益良多。回望历史,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十五个方面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发展要求,让我更加坚定了前进的方向,更加明白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在今后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中,我一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在自己的专业研究领域深耕,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将自身的命运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

水利系2021级博士生唐超:从党的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在这十年里,党立足两个大局,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重大理论创新,取得了重大成就。从过去的变革与成就中,我看到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宏伟力量。现在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我们仍然任重而道远。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深刻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时科研生活中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投身国家发展攻关的最前线。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功能型党支部集体合影

供稿:研工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10月19日 16:40:5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