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党委组织部组织教师党支部书记和系所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清华新闻网10月19日电 10月16日上午,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组织部组织各院系120余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和系所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作为2022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综合能力提升班、系(所)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班的重要环节,来自各院系的教师们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第一时间热议学习心得,抒发奋勇投身科教兴国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决心。

20221016-教师党支部书记和系所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组织部-集中收看现场.JPG

集中收看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组党支部书记张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感到责任重大、备受鼓舞,在今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加强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研究和宣传贯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铸魂育人。

环境学院大气所第一党支部书记鲁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肯定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绩,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同时,总书记强调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观,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双碳战略的方向。作为环境科技工作者,感到非常振奋,唯有努力工作、勇于创新,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为国家绿色高质量发展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方能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材料学院无机所党支部书记汪长安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高校的一名教师、科研工作者和支部书记,感到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持“育人至上”,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要把创新作为科研的第一动力,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以新材料的发展来推动相关领域科技进步。要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20221016-教师党支部书记和系所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组织部-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png

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

经管学院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武康平表示,大势如潮涌,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再一次行进到了一个历史性的关键节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教育要优先发展,科技要自立自强,人才要引领驱动。作为高校教师,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做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计算机系高性能所所长薛巍表示,聆听完总书记的报告,在深感自豪自信的同时,更感受到了自身责任重大。作为专业从事高性能计算研究的机构,面临严峻的国际竞争形势,计算机系高性能所要更好地战略研判高性能计算从E级迈向Z级的技术演进趋势,努力培养愿意投身国内计算产业建设的拔尖创新人才,在超级计算领域攻坚克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提升相关领域国家科技实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新闻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陆洪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闻传播专业的从业者和教育者,应当从自身立场出发,从意识形态出发,认清当前国内外新闻舆论的斗争形势,以一颗红心坚定立场,以一杆墨笔明辨是非。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中国特色新闻学基本立场,提升自己的学术研究水平与专业技术能力,做到又红又专,做新闻传播学的“大先生”。

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和系所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入研究学习,结合本领域、本单位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为建设教育、人才、科技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组织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10月19日 11:00:3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