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深耕计划”功能型党支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清华新闻网10月18日电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深耕计划”功能型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及时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深耕计划”功能型党支部成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6日晚,“深耕计划”功能型党支部100余名成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新闻联播报道,开展学习与讨论,各党小组成员代表依次交流发言。

沈正波作分享交流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沈正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内容特别丰富、意义特别深远,党支部要将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

一期学员王哲(左)、二期学员李波作分享交流

一期学员王哲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政治辅导员,面对各种不确定性和风险挑战,应对疫情防控、专项活动等工作,应该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知难而上,迎难而上;“深耕计划”学员既有教职工,又有政治辅导员、学生骨干,尤其要深入学习报告中“科教兴国战略”相关的内容,思考在各自岗位上的服务和育人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目标迈进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期学员李波结合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对比分析了中美两国教育红利的动态变化趋势。他表示,只要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就能创造更多的人间奇迹!

三期学员张哲(左)、孙翔宇作分享交流

三期学员张哲回顾了在招办的工作经历,表示即使是再微小的工作,对服务同学与群众都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在广阔的舞台上更应施展才干、实现价值梦想。他表示,本世纪中叶正是今天的学生青年为国家建功立业的时代,希望能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投入到百年奋斗的目标中。

三期学员孙翔宇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深感鼓舞,感受到自己的前进目标愈加明确,前进动力愈加强劲,无论求学期间还是未来走上工作岗位,都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厚望与谆谆嘱托,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目前正在坦桑尼亚工作的四期学员薛烨扬表示,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推动高水平开放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选择。一年的工作历练加深了自己对合作与开放的理解,未来自己也有志于投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事业中。

目前在吴忠市挂职锻炼的四期学员徐纪初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振奋,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令人信服,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和胸怀格局令人感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明前途令人鼓舞。

第五期学员李承谦(左)、张佳鸣作分享交流

五期学员李承谦结合实际工作作了分享,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者,要做到立足大局、提高站位,坚定信念、增强本领,深入师生、奉献师生,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开展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根本标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五期学员张佳鸣结合在校团委的工作说:“我们既是青年工作的施教者,也是青年工作的受教者。在深入参与共青团育人工作的过程中,我逐渐适应从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转变,学会了更多从育人者的角度去思考工作,希望未来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

六期学员郭思辰(左)、刘以诺作分享交流

六期学员郭思辰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式现代化”一词的理解,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国家探索出来的一条不同于西方定义的现代化道路,这也将成为未来党和国家在各方面建设的重要指引。

六期学员刘以诺在分享中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直面未知、迎难而上,经受住了一个又一个的严峻考验;对青年而言,我们必须坚定信念、鼓足勇气,在实践中让自己尽快成长起来,经得住考验、扛得住事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融入党和国家的下一个五年的伟大征程。

活动合影

供稿:研工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2年10月18日 08:48:5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