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许庆红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系所干部培训作专题报告

清华新闻网10月17日电 10月13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主办的2022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综合能力提升班、系(所)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班在三教2102展开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校机关党委书记许庆红作题为“清华党组织和干部工作优良传统”“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报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明星主持培训。

许庆红作专题报告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知兴替。”许庆红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专题报告。以时间为线索,用大量生动的故事和案例从“爱国奉献”“又红又专”“实事求是”“深入群众”四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清华大学党组织建立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介绍了学校“双肩挑”干部制度和优良作风。他指出,清华党组织在近96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是清华园始终保持风清气正、欣欣向荣的重要保证。作为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旗帜”“标杆”意识,心怀“国之大者”。要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自觉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要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争创佳绩,为学校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许庆红勉励参训干部牢记光荣传统,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平常心,坚守责任感,珍惜每一个为师生服务的机会,留下一段难以忘怀的人生经历。

9月底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学校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目标迈进、全校师生员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许庆红介绍了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大会的重要意义。围绕“牢记嘱托”“乘势而上”“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词解读了党代会报告。他指出过去五年是清华大学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取得历史性跨越。面向未来,要从国家发展大局,国家对高等教育、对清华大学的要求,学校快速发展大势三个层面认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深刻认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八个必须”,守正创新,适应新发展、提出新举措,开创新局面。要牢记嘱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徐明星在开班动员中介绍了学校开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班,系(所)干部班的目标和意义,希望参训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重视相互学习,加强工作交流,重视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同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共同为学校各项事业作出贡献。

徐明星主持培训

来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综合能力提升班、系(所)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班的14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现场

供稿:组织部 继教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10月17日 15:00:2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