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第十五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选举产生清华大学第十五届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清华新闻网10月1日电(记者 黄斐 摄影 常志东)9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新清华学堂举行。根据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的决定,邱勇同志主持清华大学第十五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第十五届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选举办法

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清华大学第十五届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邱勇当选清华大学第十五届党委书记,王希勤、过勇、向波涛、赵罡、许庆红当选清华大学第十五届党委副书记。王希勤、王宏伟、过勇、向波涛、许庆红、李路明、杨斌、邱勇、郑力、赵罡、姜培学、彭刚、曾嵘13位同志(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清华大学第十五届党委常委。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赵罡任清华大学第十五届纪委书记,李志华、郑鹏任清华大学第十五届纪委副书记。

邱勇主持会议

会议最后,邱勇对新当选的党委委员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清华大学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目标迈进、全校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通过的两委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描绘了学校新百年新阶段高质量发展蓝图,彰显了持之以恒全面从严管党治校的坚定决心,是指导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形成贯彻落实工作方案,确保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真正落实落地。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行动起来,带头学、主动学、扎实干,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带动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更大的勇气和毅力继续把一流大学建设推向前进。本届党委任期的五年,是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2030年如期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关键五年。我们要在更复杂的形势下实现难度更大的新跨越,任务是相当艰巨的。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清华大学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学校党委要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党委全体同志都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清华党组织优良传统,发扬清华人的自强精神,把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国家发展的信心,转化为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的实际行动,主动抓住发展机遇,妥善应对风险挑战,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努力推动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第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更严的标准加强学校党委自身建设。每一位党委委员都要对自己所肩负的重任有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从严管党治校就要先从学校党委严起,我们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直面问题不回避、坚决整改不畏难、正风肃纪不手软、从严从速不拖延。全面从严管党治校也要从每一位党委委员严起,我们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对自己提出更严的要求,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带头练就过硬本领,带头锤炼扎实作风,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以时时处处作表率的自觉自律维护清华园的风清气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欣欣向荣。

邱勇强调,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上,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奉献、不负重托,共同努力把新一届党委的工作做好,紧紧依靠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为实现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清华大学第十五届党委委员全体参加会议。

编辑:黄斐 陈晓艳

审核:郭玲 周襄楠

2022年10月01日 20:34:4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