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纪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清华新闻网6月27日电 6月22日下午,清华大学纪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开展“第一议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清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主持会议。

李一兵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探索出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有效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五次全会、六次全会上分别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从“基本方针”“重要方略”再到“战略目标”,体现了党中央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不断加深。学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

20220622-纪委全会-房钰烨-会议现场jpeg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了《清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北京市纪委七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方位落实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不断探索丰富政治监督的方法手段,围绕疫情防控、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一校一策”指导督促有关要求,协助并监督学校党委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做细做实纪委自身整改,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会议强调,要按照请示报告有关要求,做好向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报告半年工作事项,在总结工作的同时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入推进、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全体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校纪委办公室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供稿:纪委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6月27日 16:21:1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