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王希勤当选清华校友总会会长

清华新闻网6月22日电 6月1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会上,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当选清华校友总会会长。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主持会议,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袁驷、王岩等63位理事参加会议。

20220619-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线下会场2-许德刚摄-校友总会.JPG

线下会场

20220619-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史宗恺主持会议-许德刚摄-校友总会.JPG

史宗恺主持会议

史宗恺首先介绍因学校领导工作调整,邱勇同志不再担任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并感谢邱勇同志在任期间为校友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随后,史宗恺通报了本次会议的参会情况,理事会理事共87人,实际参会理事63人,其中线上参会45人,线下参会18人,参会理事人数超过应参会理事人数的三分之二,符合《清华校友总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有效。

20220619-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唐杰提名-许德刚摄-校友总会.JPG

唐杰提名

会议进行了清华校友总会会长的选举,参会理事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全票通过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同志当选为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同时,会议同意由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提名的清华大学校友办副主任(挂职)、清华大学工物系副教授施嘉儒同志担任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任期至挂职结束。

20220619-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王希勤讲话-许德刚摄-校友总会.JPG

王希勤讲话

王希勤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校友总会历届领导对校友工作作出的贡献,特别是感谢过去五年间,邱勇同志及第八届校友理事会在联系校友、团结校友、服务校友上大力投入,校友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同时也感谢广大校友长久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热心关怀与鼎力支持。

王希勤表示,学校正在向着2030年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2050年进入世界顶尖大学行列的目标努力迈进。结合对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考,他对校友会工作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各校友组织的联系指导和组织协调,既要理顺各类校友组织之间的关系,也要发挥好校友在学校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广泛听取一线校友的意见建议,使校友更多参与到学校运行中来。另一方面要团结动员广大校友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吸收校友在行业界的重要经验并运用到学校课程中,助力基础学科人才和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聚合校友资源,加强与产业界的合作,助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改革和国家实验室建设,促进产教融合平台发展;充分发掘广大校友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和他们在这些岗位上为国家、为社会作的贡献,总结凝练清华人的精神传统,助力学校育人工作。

王希勤说,清华园是所有清华人的精神家园,是清华人永远的家。校友会要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强化全体校友对“清华人”身份的认同,将“清华园”打造成为全体校友“温暖的家”,团结各方校友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的清华力量,彰显清华人应有的责任担当。

周枫(1996级计算机系)、陈薇(1988硕化工系)、杨冰(1962级工物系)、潘福祥(1983级经管学院)发言(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参会理事们围绕校友工作和学校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过去几年直接参与了校友总会很多方面的工作,这既是对母校的回馈,自己也获得了成长和提高,希望未来还能更多地参与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理事们还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友宣传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线下参会理事合影

线上部分参会理事合影

供稿:校友总会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6月22日 09:21:0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