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召开2022年第二次院长(系主任)会议

清华新闻网6月21日电(记者 詹萌 摄影 曹文鹏)6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2022年第二次院长(系主任)会议在主楼接待厅举行。会议围绕院系治理改革开展了主题交流,并对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校党委书记邱勇,校长王希勤,副校长杨斌、郑力、彭刚、曾嵘出席会议。

邱勇讲话

邱勇指出,2022年是政治大年,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是一场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关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敢于担当作为,引领改革发展。

邱勇强调,即将召开的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将汇集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广泛凝聚共识,科学谋划、全面部署学校事业发展蓝图与总路线图。希望全校上下行动起来,党员干部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加大精力投入,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希勤讲话

王希勤表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学校改革发展面临挑战。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保持定力,严格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临近期末,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暑假前各项工作,尤其是要精心做好毕业典礼等相关工作。

王希勤强调,院系治理改革是当前学校正在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单位要组织班子深入研究、认真谋划,将改革作为促进院系发展的重要抓手。特别是在学生培养和科学研究的组织方式,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各单位要在学校院系治理改革初步思路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具体方案,力求实效,抓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把各项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

会议现场

会上,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孟庆国分享了院系治理改革相关理论及思考,发展规划处处长王亚愚介绍了院系治理改革工作进展。教务处处长欧阳证、科研院院长刘奕群、人事处处长杨殿阁分别介绍了为先书院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基础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疫情背景下的国际学术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各院系院长主任、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詹萌 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6月21日 14:13:2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