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召开 聚焦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清华新闻网6月19日电(记者 曲田 摄影 李派)6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主持召开“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专题座谈会,就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内容征求意见。

李一兵主持会议

李一兵在主持时表示,党代会报告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建设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指导性意义。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建设性、针对性,学校在修改完善报告时要充分吸纳,真正使报告起草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各方智慧、更好推动发展的过程。

孙海涛、李志华作介绍

会上,政研室主任孙海涛介绍了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监察室主任李志华介绍了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关情况。

与会代表对报告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对于报告征求意见稿总体上予以肯定,同时围绕报告中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对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任务举措,以及报告的行文结构、文字表述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校长助理、校纪委副书记郁鼎文建议在报告中体现加强校办企业管理、推动高校智库改革创新等内容。校纪委委员、后勤党委副书记李明对报告字斟句酌,给出修改意见。校纪委委员、法学院教授黎宏建议增加数据支撑,更直观地呈现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郑鹏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报告可对此进一步突出明确。能动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说,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需全面理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建议更加明晰“高质量”的含义与特征。公管学院党委纪检委员程文浩、自动化系党委纪检委员卓晴认为,高校廉洁文化建设是高校党建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增进学生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十分必要。化学系党委纪检委员王训建议体现学校国际化办学能力提升、科研创新成果等内容。校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郝永红围绕加强财会监督与其他监督协同等发表看法。

纪委办公室、监察室、政研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曲田 覃霞

审核:田姬熔

2022年06月19日 16:19:5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