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邱勇调研纪检监察与巡视工作

清华新闻网6月15日电(记者 田姬熔 摄影 李派 孙波)6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邱勇调研走访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并与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一兵参加调研座谈。

邱勇讲话

邱勇表示,坚持以严的标准开展纪检监察与巡视工作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制度保障,也是监督督促学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和巡视工作,近期多次研究部署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巡视整改与成果运用。在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前夕,学校党委、纪委再次就做好纪检监察与巡视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尤为重要。邱勇说,“纪检监察、巡视工作做到位,我们才能安心、专心、静心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对与会人员关心的加强理论研究、创新工作形式、配强人员力量、密切部门联动、狠抓落实落细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后,邱勇强调,做好纪检监察与巡视工作,“严”是唯一标准。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党中央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要时刻坚持“严”的标准,做到真抓真干真解决问题,坚决破除阻碍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各种矛盾问题,真正为基层减负,真正推动改革发展。要不断锤炼“严”的工作作风,将深刻领会上级指示要求与学校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入反思并下大气力解决工作队伍中存在的“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问题,党员干部要自觉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配齐建强纪检监察与巡视工作队伍,全面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切实增强党内监督实效,为实现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一兵讲话

李一兵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学校党委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作出新的部署要求,纪检监察与巡视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解决好“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完成好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李志华(左)、郑鹏介绍情况

座谈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室主任李志华从部门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开展情况、问题与挑战、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四方面汇报了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工作情况。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郑鹏从部门基本情况、巡视工作总体情况、突出问题改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与思考四方面汇报了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工作经验和个人经历分享了在纪检监察和巡视工作中的思考与心得。

会议现场

调研走访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和纪委办公室、监察室

会前,邱勇先后到焊接馆、工字厅实地走访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室,慰问干部职工并亲切交流。

党办校办、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田姬熔 陈晓艳

审核:周襄楠 吕婷

2022年06月15日 10:22:1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