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组织部在线举办“同行工作室” 第三批创建申报指导和经验分享交流会

清华新闻网5月23日电 5月19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在线举办“同行工作室”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进行第三批“对标争先”创建申报指导和经验分享。全校有意向申报第三批创建的130余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在线参会。

20220519-同行工作室-党委组织部-同行工作室.png

组织部组织工作高级主管徐特威介绍了“对标争先”创建工作的发展历程和总体开展情况,讲解了第三批创建工作的有关安排和具体要求。近年来,全校基层党建工作由“规范化、标准化”迈向“高质量、品牌化”发展,“对标争先”创建是发挥党组织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途径。创建工作按照申报认定、培育创建、总结验收、复审复核四个步骤组织实施,强调工作的创新性、实效性、示范性、长效性。创建单位既要追求争当表率、树立标杆的高线,又要筑牢严格标准、强化管理的底线,做到标杆“立得住”;同时,要强化品牌塑造,突破重点难点,凝练经验做法,加强宣传推广,做到经验“可推广”。

学校第二批标兵党支部创建单位、艺术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李哲分享了支部创建工作经验。支部以“追求卓越,尽善尽美”为支部文化,致力于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注重提升组织力,着力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精心策划、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将博物馆中心工作、专业学习与党支部思想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强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将党支部建设成有凝聚力、影响力的基层党组织,成为博物馆各项业务工作及服务公众的核心力量。

第二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单位、电子系信检所党支部书记王剑分享了申报和创建工作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创建工作既是向优秀支部看齐、分享成功经验的契机,也是进一步提升支部工作质量的宝贵机会。申报和创建过程中,要注重结合实际梳理工作、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把握好组织引领核心点、党建学术结合点、制度机制落脚点三个要点。他介绍了信检所党支部在创建工作中形成的“1+2+6体系”,分享了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师生共建、科研攻关、宣传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欣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分享的经验做法。她表示,创建工作不仅要优中选优,注重工作的“点”;更要在两年的创建周期和支部日常工作中长期坚持,久久为功,抓好工作的“线”。各申报单位和党支部要制定明确的目标和详尽的计划,从问题出发寻求创新,结合中心工作挖掘特色,争取产出更多成功经验和优秀成果,不断推动全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组织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周襄楠

2022年05月23日 10:32:3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