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清华大学召开各单位党委书记会发出战斗令、动员令

清华新闻网5月22日电(记者 曲田 摄影 曹文鹏)5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邱勇主持召开各单位党委书记会议,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战斗令、动员令,号召大家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疫情防控总方针,坚持“校内校外都是一线”,进入阵地、守住阵地,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按照“旗帜”“标杆”要求,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校长王希勤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委书记及党委各部门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派驻清华大学联络员高新民列席会议。

邱勇讲话

邱勇在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教育系统关于进一步发挥高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他表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单位决策部署,始终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动员。5月14日起,学校加强校园封闭管理,校领导、校管干部和学生工作系统教师等坚守疫情防控阵地,广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站在前头,为筑牢清华园疫情防控屏障积极贡献力量。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扛起责任,坚决打赢清华园疫情防控保卫战,为打赢北京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贡献。

邱勇强调,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走在前、当表率,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线。要胸怀全局、开拓创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善于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并回应反馈师生诉求。要团结群众、攻坚克难,凝聚智慧、群策群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邱勇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的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精神,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二是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要切实做到组织体系到位、人员力量到位、关心师生到位、统筹工作到位,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统筹推进教学科研、巡视整改、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三是彰显党员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争当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模范,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争当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的先锋。四是严肃纪律作风,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干部、培养干部、锻炼干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近期工作部署,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监督,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及时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持续优化改进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过勇通报了近期开展学生工作、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就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等进行通报布置。

会上,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能动系党委书记李宇红、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围绕“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进行了工作交流。会后,学校党委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清华园保卫战。

编辑:李若梦

审核:刘蔚如

2022年05月22日 21:08:3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