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一定要站在学生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校党委书记邱勇检查学生宿舍中厅改造工作

清华新闻网5月21日电(记者 张艺璇 摄影 孙波)5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来到紫荆公寓八号楼,参观学生宿舍中厅改造样板间,检查指导学生宿舍新家具的配备工作。

邱勇来到紫荆公寓八号楼

“这栋楼里住着哪些院系的学生?最近楼内的消杀工作到位吗?”中厅改造样板间位于紫荆八号楼六层,一路上,邱勇仔细询问着楼宇基本情况、空间布局和疫情防控措施。

看到楼道里学生摆在宿舍门口的空桶装水瓶,邱勇立即问道:“封校后同学们购水、用水的问题解决了吗?”校团委书记余潇潇介绍道,目前学校已在校内学生宿舍区设置两座“清青供水站”,由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战疫“清”年突击队负责各水站的运维工作,同学们的日常饮用水需求已得到解决。

邱勇检查中厅改造样板间设施

进入中厅改造样板间,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方华英介绍了中厅改造的整体设计思路和功能布局。为了满足如今学生对宿舍储物空间的强烈需求,中厅改造着重突出提升公共空间储物能力,在左右两侧增设四个置物架和八个储物柜,并在顶部设置八个私人锁柜。中厅配电系统同时得到改进,窗边设置学习桌椅,桌内嵌入了具有自动断电功能的智能插座,以保障中厅用电安全。

邱勇查看顶部储物柜

“同学们能够到顶部的储物柜吗?爬梯是不是足够安全?”说着,邱勇走上爬梯,模拟同学们从高处储物柜取放物品的过程。发现个别储物柜可能受到天花板灯管影响柜门无法打开时,邱勇强调一定要亲自操作试用,发现、解决实际使用中的不便之处。

邱勇检查宿舍内家具设施

邱勇一一检查了中厅和宿舍内的家具设施,并强调,宿舍改造工作一方面要继续落实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的要求,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另一方面要注重改善学生居住条件,广泛听取学生反馈意见,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更方便舒适的居住环境。“一定要站在学生的角度去考虑问题!”邱勇说。

邱勇检查宿舍楼消防通道

邱勇还查看了宿舍楼消防通道,检查消防安全系统应急响应情况,强调加强对消防设施使用的管理检查,落实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党办校办、学生部、研工部、团委、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随同参加检查。

编辑:覃霞

审核:郭莉莉

2022年05月21日 15:00:5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