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王希勤带队检查信息化安全工作

清华新闻网1月29日电 1月26日上午,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一行前往信息化技术中心检查信息化安全工作。

王希勤讲话

王希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信息化技术中心2021年度在保障学校信息化安全稳定运行方面所发挥的支撑作用,并代表学校对寒假中仍坚守岗位的信息化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假期值班人员要始终将信息化安全摆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信息化运行保障工作。

王希勤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的第二个年头,学校信息化进入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新阶段,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信息化工作能够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王希勤检查核心机房

信息化技术中心各业务板块主要负责同志向王希勤一行汇报了新研发的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系统、国家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CERNET和CERNET2运行情况、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项目进展、清华大学校园网运行情况、信息系统运行情况、信息化安全保障情况、教学环境和教学资源服务情况,以及信息化核心机房运行情况。

检查中,王希勤还在线听取了六教、FIT楼等地值班人员的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重点检查了位于李兆基科技大楼的信息化核心机房和动环监控系统、气灭系统、配电室等关键基础设备设施情况。最后,一行人参观了数字校园示范应用项目“智慧会议室”的建设成果。

信息办、保卫处、教务处、资产处、规划处、实验室处等相关部处代表陪同检查。

编辑:李若梦

审核:田姬熔 周襄楠


2022年01月29日 15:25:0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