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瑞虎迎春,福满清华——清华开展丰富慰问活动,细致关心春节留校学生

清华新闻网1月29日电 2022年春节期间,4000余名学生留在清华过年。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学校精心谋划、周到布置、贴心关怀,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大力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开展丰富多样的春节慰问活动,让每一名留校学生都能有“在家过年”的感觉。

寒假伊始,学生处、研工部通过院系开展两轮全覆盖的摸排,细致掌握寒假学生离返校安排、留校原因和在校需求,有针对性地为因承担冬奥光荣任务、受疫情影响、科研学习等原因而留校的学生提供保障服务。学校专门制定春节留校学生关心关怀工作方案,确保学生在校吃得暖心、住得舒心、学得安心、动得随心、买得顺心、医得放心、玩得开心。

随着农历新年的脚步渐近,浓郁年味和喜庆氛围在校园汇聚。在学校统一安排下,全体院系通过院系领导走访、座谈会、发放新春大礼包、举办线上线下迎新春系列活动等形式,对留校学生进行全覆盖的关心关怀。

环境学院学生领取慰问礼包

环境学院为全体留校过年学生发放了包括防疫口罩、可口零食和福字贴在内的新春慰问大礼包,为同学们送上实实在在的关心与祝福。此外,班主任也采用多种形式关心留校本科生,各课题组分别组织了对留校研究生的慰问活动。

计算机系慰问留校学生

计算机系为180余名留校过年学生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春节大礼包”,包含零食礼盒、坚果礼盒、乳品礼盒、定制春联、贺卡与防疫物资等,并在东主楼设置精美的拍照留念墙,为留校的学生送去新春的祝福。

材料学院将新春慰问与冬奥活动相结合,专门举行座谈会,为承担冬奥重大活动保障服务的学生送去了慰问礼包。院系充分肯定和感谢学生主动担当时代使命,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的精神,勉励学生在亲历重大历史事件中幸福成长。

社科学院慰问留校学生

经管学院组织冬奥志愿者慰问座谈会

人文学院组织冬奥志愿者慰问座谈会

工业工程系为学生发放新春大礼包

留校学生新年拍照留念

此外,学校还为全体留校学生精心准备了丰盛可口的年夜饭。除夕当天,在校学生可凭学生证领取免费餐券,在学校食堂就餐,各食堂门口还将发放除夕大礼包。

供稿:学生部

编辑:李若梦

审核:周襄楠

2022年01月29日 11:04:2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