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冰壶队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冰雪推广示范集体”荣誉称号

清华新闻网1月28日电 1月25日,“一起向未来 冰雪过大年”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天活动在北京什刹海冰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总站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市西城区政府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西城区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冰雪推广示范集体”锦旗

活动现场,为表彰在推广冰雪运动、推进大众参与冰雪和冰雪进校园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集体,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向清华大学冰壶队等4个团体荣誉授予“冰雪推广示范集体”荣誉锦旗。清华大学冰壶队队长,建筑学院博士生邵旭涛同学代表冰壶队在现场接受了锦旗。

“一起向未来 冰雪过大年”活动

作为“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冰雪互动区”,大家可以在冰雪互动区内体验民俗冰雪活动。活动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总站与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还联合发布推广了H5融媒体创新产品——“冬奥盲盒请签收”,使广大网友可以足不出户就体验到冬奥场馆、冬奥运动项目和冬奥服装等元素,使更多人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冬奥氛围。

清华大学冰壶队成立于2019年3月,自成立以来,已取得了首都高校赛冠军等优异成绩,并受邀参加2021年“相约北京”冬奥测试赛,协助冬奥组委完成场地和赛事的运行测试、参与颁奖、新闻发布会等全流程模拟。冰壶队与清华大学学生冰壶协会共同组织近百次上冰体验活动,积极在校内外推广桌上冰壶、陆地冰壶等体验活动。成功举办“走近冰壶,‘燃’动冬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第一届面向校内同学的院系冰壶对抗赛,使同学们可以近距离参加和体验真实的冰壶比赛,为清华学子打造了更广阔的冰壶体验平台,在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冰壶运动氛围。

供稿:团委

编辑:张恩鸣

审核:周襄楠

2022年01月28日 10:10:5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