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冬奥誓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疗保障队全力出征

清华新闻网1月24日电 1月21日,距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4天,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冬奥医疗保障队出征仪式,院长董家鸿院士,党委书记周月红,副院长陈旭岩、魏来、张萍,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工会主席郑卓肇以及相关部门主管等一同为队员们送行、加油。

20220121-医院供图-杨皓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冬奥医疗保障队JPG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冬奥医疗保障队出征仪式

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医疗和防疫副主任、院长助理、血管外科主任吴巍巍,医疗官、骨科副主任医师宋飞,护理部副督导、场馆护理主管曹莉萍,场馆医疗协调主管、医务管理部李正与全体医疗保障队员现场参会。场馆副秘书长兼医疗经理、医院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壮在场馆小闭环外线上参会,副医疗官、疾控感控办副主任吴圣在场馆小闭环内线上参会。会议由吴巍巍主持。

相约冰雪,助力冬奥!作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具体负责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冰壶、轮椅冰壶的赛事医疗保障。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选派19名医师、18名护士和2名行政人员进驻场馆,20名医务人员后备。同时,医院还派出32名员工,分别前往北京赛区与张家口赛区,对口支援冬奥兴奋剂检测、流调、120急救、外语志愿与抗疫联络等工作。

20220121-医院供图-医院供图-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冬奥医疗保障队为2021年10月测试赛服务场景.jpg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冬奥医疗保障队为2021年10月测试赛服务场景

作为北京冬奥开赛最早、运行时间最长、单日赛程最多的赛事之一,冰壶项目于2月2日正式开赛,1月23日场馆正式进入赛前锁闭期,其中27名队员进入闭环管理,他们将按组奔赴FOP(比赛场地)医疗站、运动员医疗站、综合医疗站、奥运大家庭医疗点,其余12名队员奔赴闭环外观众医疗站,实现“四站一点”正式运行,做好赛前的准备工作,并将演练进行到开赛前的最后一天。

结合赛事需求,清华长庚冬奥医疗保障队综合了多科室的精兵强将,涵盖到了骨科、急诊科、神经外科、血管外科、全科、普通外科、胃肠外科、肝胆胰外科、康复医学科、心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肾脏内科、血液内科、口腔科、护理部等10余个科室。

20220121-医院供图-于悦超-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冬奥医疗保障队吴巍巍、宋飞.jpg

吴巍巍(左)、宋飞进行工作汇报

会上,吴巍巍与宋飞汇报了场馆医疗保障筹备的基本情况,对组织架构、制度、预案、流程、培训等进行了简单介绍,并代表全体队员表示:将会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投入到正式比赛的医疗保障中。经医院党委批准,成立冬奥医疗保障队临时党支部,由吴巍巍担任支部书记。

20220121-医院供图-于悦超-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冬奥医疗保障队曹莉萍JPG

曹莉萍代表保障队员发言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冬(残)奥医疗保障工作小组组长、医院副院长魏来,护理部副主任沈犁代表院内保障团队在发言中叮嘱队员们做好保障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发挥团队精神,展示清华长庚人的风采和实力。作为曾志愿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双奥”人员,曹莉萍代表队员们表示,经过2021年两次测试赛的医疗保障实战,团队已形成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一定不惧困难,坚定信心,以饱满的姿态争取顺利完成任务。”曹莉萍说。

周月红嘱咐队员们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发扬奥运精神,提升大型保障活动医疗服务能力,临时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先锋模范精神,让党旗在冬奥一线高高飘扬。医院是队员们坚实的大后方,会与场馆形成有效联动,为大家做好保障支撑。

董家鸿向春节期间牺牲与家人团聚时间、战斗在冬奥保障一线的队员们拜早年,并指出冬奥医疗保障既是一项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队员们承担着国家与北京市的重要使命,作为一支卓越优秀的医护团队,队员们一定要严守纪律,恪尽职守,展现出清华长庚人的精神面貌和能力,医院全体员工期待队员们圆满归来。

“冬奥保障有我在,携手一起向未来!”清华长庚人喊着饱满有力的口号出发了,为奥运健儿们保驾护航!

供稿:清华长庚医院

编辑:邱收

审核:田姬熔

2022年01月24日 10:56:4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