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国务院学位办到清华大学调研三个专业学位教指委秘书处工作

清华新闻网1月18日电 1月13日,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唐继卫、培养处处长郝彤亮一行莅临清华大学,调研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秘书处工作。清华大学副校长、工商管理教指委秘书长杨斌,清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工程教指委秘书长周杰,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工程管理教指委秘书长张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清华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主任、工程教指委秘书长助理连彦青,工商管理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和工程管理教指委秘书长张伟分别代表各专业学位教指委进行汇报,介绍了各专业学位教指委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

2-21.jpg

唐继卫发言

唐继卫巡视员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各教指委的工作,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狠抓标准化建设和高质量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二是聚焦“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等重点任务,深化产教融合;三是进一步发挥旗帜和示范作用,引领更多学校更高质量的发展。

2-3.jpg

郝彤亮发言

郝彤亮处长结合教育部研究生司2022年工作要点,对研究制定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编写修订或推荐专业学位核心教材、打造核心示范课程等专项工作进行了说明;对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层次工程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2-1.jpg

杨斌发言

会议最后,杨斌副校长感谢教育部研究生司长期以来的支持,并表示清华大学将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加大急需人才培养力度,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和推进科技创新作出贡献;在评价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做好分类评价,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高标准落实国务院学位办部署的示范课、核心教材建设等任务。

供稿:研究生院

编辑:邱收

审核:詹萌

2022年01月18日 11:08:1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