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一行到清华附小调研工作

清华新闻网1月17日电 1月12日,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带队到清华附小调研工作,就附小“双减”落实情况、人事综合制度改革、双清校区建设进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王希勤走进附小教室了解学生学习情况

附小党委书记、校长窦桂梅就学校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清华附小近年来的人事制度改革进展,以及迭代构建全天候“1+X课程”,提出“儿童学校一日生活”等优化落实“双减”政策的实施情况,并汇报了附小现阶段发展存在的困难和挑战。

王希勤与附小教师座谈交流

听取了附小的工作汇报后,王希勤代表学校感谢附小针对“双减”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王希勤指出,清华附小根据大学要求进行人事制度综合改革,探索形成了岗位、评价、发展、激励等四个体系,这是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的重要探索。同时,“双减”政策的实施更有利于教师们安心工作,可以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王希勤表示,双清校区建设不仅是附小的大事,也是清华大学的重要工作,学校将统筹力量,综合推进。

调研会前,王希勤参观了清华附小体育文化长廊及体质监测区、马约翰操场,了解了附小体育课程开展情况,并走进一年级乐考嘉年华现场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

王希勤走进操场了解学生体育课程开设情况

王希勤走进一年级“乐考嘉年华”课堂现场

王希勤走进学生体质监测区

学校工会、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资产处、实验室处、财务处、审计室、基建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供稿:清华附小

编辑:李华山 邱收

审核:詹萌

2022年01月17日 11:46:5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