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副校长曾嵘参加能动博191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

清华新闻网1月13日电 1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作为能动博191党支部校级联系人出席了该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本次活动在能动系导学空间召开,以“砥砺奋斗精神,点燃清华源力”为主题。校党委研工部、能动系党委相关负责人,能动博191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等3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组织生活。

曾嵘讲话

曾嵘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风雨雨,尤其是在疫情全球肆虐的当下,国家发展稳步向前,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经得起考验和磨难的。面向未来,人类面临的挑战和危机只会更多,青年党员们一定要树立危机意识,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同时,曾嵘从学业和职业发展的角度鼓励能动博191党支部的同学们,要紧紧抓住“双碳”机遇,在科研工作中逐步建立起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宽广的知识面,做有知识广度和深度、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清华博士生,与祖国同向同行,在伟大时代书写精彩人生。

曾嵘参观能动系导学空间

组织生活开始前,曾嵘参观了能动系导学空间,对能动系提出的“全学程精准聚焦,多场景全面覆盖,三维度相互融合”导学思政理念表示肯定,并希望继续推进探索和实践,为全校树立标杆。

能动博191党支部书记侯慧敏同学总结汇报了本支部2021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能动博191党支部以“党旗领航,全程培育”为思路,从价值塑造、学风建设、情感寄托和服务引领四个维度,做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源”头动力,支部中党员和积极分子占比超过90%。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能动博191党支部从“学、讲、践、行”四个方面深入开展工作,真正实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培根铸魂。

20220111-曾嵘副校长参加能动博191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秦宇枭-党小组内讨论交流.jpg

党小组内讨论交流

在交流环节中,能动博191党支部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以“一张照片,一段经历,一份成长”为话题,结合入党体会、实践感想、科研感悟,分享了在集体中的成长和收获,并与老师们交流想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0220111-曾嵘副校长参加能动博191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秦宇枭-支部成员进行主题分享.jpg

支部成员进行主题分享

能动博191党支部四名成员以“投身强国伟业,建设能源动力”为主题进行分享。蒋苓结合自己在循环流化床技术中的科研探究,分享了“双碳”大背景下对专业的思考。他认为一个人的发展应与当下的时代需求紧密结合,不仅要在科研中培育专业热爱,也要在实践中培育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吉天成讲述了他从事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和利用工作的心路历程,是科研实践探索中的成长让他逐步坚定了入党决心。刘梦华分享了她对氢能未来发展的思考,她认为清华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能力,做对社会最大的有用功。郭昊分享了他在航空航天科研工作中的心得感悟,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将在科研中始终践行砥砺奋斗精神,笃行航空报国使命。

20220111-曾嵘副校长参加能动博191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秦宇枭-现场互动寄语.jpg

现场互动寄语

活动最后,曾嵘在能动博191集体年鉴上写下寄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饱含着对能动博191集体成长的祝福和殷切期盼。支部成员也在纸条上写下心愿,放入专属许愿瓶中,怀着美丽的憧憬,并肩奔向新的一年。

面向未来,能动博191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做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的清华博士生,在伟大的时代中发光发热。

供稿:能动系

编辑:李华山

审核:詹萌

2022年01月13日 17:18:5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