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召开第三届党风校风监督员聘任会暨征求意见座谈会

清华新闻网1月12日电 1月6日下午,清华大学第三届党风校风监督员聘任会暨征求意见座谈会在第二教室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旭出席会议,向第二届党风校风监督员代表颁发感谢信、为第三届党风校风监督员颁发聘书并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主持会议。

陈旭讲话

陈旭代表学校党委对第二届党风校风监督员的辛勤付出和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参与建党100周年专项活动、组织好110周年校庆活动,制定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快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校全过程等方面介绍了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

陈旭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新百年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党风校风监督员履行职责,认真对待党风校风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希望新一届党风校风监督员关心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发展环境和校园氛围积极建言献策。

李树勤(左)、王锡瑞交流发言

第二届党风校风监督员代表李树勤、王锡瑞作交流发言,围绕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开展监督、广泛深入了解师生意见建议、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分享了从事党风校风监督工作的感受与体会。

新一届党风校风监督员代表发言

座谈环节,航院离退休教师庄茁、数学系教师扈志明、教务处程曦、附小代养兵、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傅宇杰、精仪系本科生王艺霏以及校友代表邓勇、董山峰作为新一届党风校风监督员代表交流发言,一致认为担任学校党风校风监督员是一项光荣的任务,并纷纷表示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监督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大家还积极探讨学校改革发展,就加强和改进作风、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校纪委副书记李志华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根据《清华大学关于聘请党风校风监督员的实施办法》,党风校风监督员由学校党委聘任、学校纪委负责日常联络。第三届党风校风监督员由50名教职工、离退休教师、学生和校友代表组成。

供稿:纪委

编辑:李华山

审核:詹萌

2022年01月12日 16:42:2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