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召开2021年度全校教学工作交流会

清华新闻网1月10日电 1月6日下午,清华大学2021年度教学工作交流会在艺术博物馆举行。副校长杨斌、彭刚,校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王岩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彭刚主持。

20220106-清华大学2021年度全校教学工作交流会-石加东-杨斌致辞.jpg

杨斌致辞

杨斌代表学校向投入教学、热爱教学的各位老师和同事送上新年祝福,感谢大家为学校立德树人核心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杨斌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具有特殊意义。过去的一年,在各位老师、同学和教学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工作进一步凝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共识,各项工作推进“马力大、噪音小”,更加“自然而然”,在中国学位制度实施40周年和专业学位教育30周年之际又立新功。面向2022年,杨斌鼓励大家,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注意先立后破,保持蹄疾步稳;要实现“由量求大”向“由质求强”的模式转变;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在人才培养上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

20220106-清华大学2021年度全校教学工作交流会-石加东-王岩讲话.jpg

王岩发言

王岩介绍了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和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情况。他表示,工会将继续为投入教学、热爱教学的老师们提供平台,为教师成长助力。

20220106-清华大学2021年度全校教学工作交流会-石加东-欧阳证介绍本科教学情况.jpg

欧阳证发言

教务处处长欧阳证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以及包括标杆课程、通识课程、体育课程等在内的优质课程建设成效,并分享了对本科教学组织模式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思考。

20220106-清华大学2021年度全校教学工作交流会-石加东-邢高熙和学生们舞蹈.jpg

邢高熙和学生们表演蒙古舞《鸿雁》

20220106-清华大学2021年度全校教学工作交流会-石加东-合唱《我和我的祖国》.jpg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交流会上,来自全校各院系的一线教师代表齐聚一堂,用多种形式展示一年来教育教学工作成效,分享教书育人中的暖心故事,展望未来人才培养的新方向。集成电路学院教师李铁夫展示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成果,医学院张林琦团队介绍了新冠抗体研发中的真人真事,建筑学院教师梁思思分享了参加青教赛的体会和收获,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梁君健分享了教学工作体会,计算机系教师张敏分享了班主任工作体会,建筑学院教师程晓喜交流了课程思政工作心得,电子系教师谷源涛分享了标杆课程教学经验与体会,药学院教师陈立功分享了作为书院导师的心得,人文学院教师顾涛介绍了通识课程建设情况。艺术教育中心教师邢高熙、付林波分别带来了蒙古舞《鸿雁》和歌曲《越人歌》,用精彩的节目生动展示了艺术教育的成果和成效。交流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声中结束。

20220106-清华大学2021年度全校教学工作交流会-石加东-会议现场.jpg

交流会现场

此次交流会由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工会联合主办,校教学委员会委员、院系教学主管、标杆课程教师、优秀班主任、书院导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研究生教改项目负责人、人才培养项目师生代表,教学大赛获奖教师及辅导教师、青年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教务处

编辑:覃霞

审核:詹萌

2022年01月10日 16:33:0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