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校长邱勇赴国家体育场调研冬奥清华师生志愿服务工作

清华新闻网1月10日电 1月7日晚,校长邱勇一行来到国家体育场,调研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清华师生志愿服务工作,慰问正在进行岗位培训的清华志愿者。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场馆主任常宇,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参加调研。

邱勇一行先后来到贵宾休息区、观众验票口、志愿者之家。在听取志愿者们逐一自我介绍并分享参与志愿服务的切身体会后,邱勇对志愿者们积极备战冬奥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肯定。

邱勇与志愿者交流

邱勇了解志愿者之家建设运行情况

在奥运博物馆,邱勇与100多名标兵志愿者等师生代表亲切交流并作动员讲话。邱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可以增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而且有利于展示我们国家和民族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阳光、富强、开放的良好形象,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让各国参赛人员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文明礼貌,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邱勇指出,110年来,清华人最大的自豪就是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建设我们祖国壮美的事业,清华人最高的荣耀就是把自己奋进的足迹印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希望全体志愿者用最大的热情、最高效的组织和最精心的准备,以最好的状态、最好的表现为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清华力量。邱勇强调,1200多名冬奥志愿者面向世界呈现出来的风采就是清华迈上新征程的最精彩的展现,自强的清华人一定圆满完成冬奥志愿服务这一重大、艰巨、光荣的任务。

邱勇作动员讲话

常宇表示,志愿者们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令人鼓舞,希望大家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重要历史节点向世界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常宇讲话

志愿者刘以诺代表全体清华冬奥志愿者发出青春宣言:“我们已经准备好,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国家的盛会和远方的客人,做一片‘燃烧的雪花’,精彩绽放、平安归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于2月4日开幕,清华大学共有120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国家体育场开闭幕式演出和场馆服务、对外联络、延庆赛区反兴奋剂、卫生防疫联络和城市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其中清华作为国家体育场“馆校对接”主责高校,共有670余名志愿者参与开闭幕式志愿服务。另有100 余名“志愿者的二次方”为全体志愿者提供服务保障。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01月10日 15:50:3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