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卫健学院冬奥疫情防控志愿者座谈会暨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举行

清华新闻网12月24日电 12月19日下午,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冬奥疫情防控志愿者座谈会暨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在明理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卫健学院副院长兼党工组组长王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书记张婷主持会议。

20211219-清华卫健学院冬奥疫情防控志愿者座谈会暨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举行---过勇总结讲话.jpg

过勇讲话

过勇高度肯定了卫健学子不惧挑战、勇往直前的态度和克服困难、担当使命的精神。过勇指出,清华学子在历次党和国家的重要活动中都表现出色,形成了良好传统;同学们作为卫健学院第一批学生积极参与这场因疫情而变得特殊的冬奥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也会是一段难忘的回忆。过勇强调,志愿者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纪律,增强专业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19-清华卫健学院冬奥疫情防控志愿者座谈会暨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举行---张婷发言;王凯波发言jpg

张婷(左)、王凯波发言

张婷表示,此次冬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三“大”特点:工作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对志愿者综合素质和各项能力提出很高要求;时间跨度大,此次志愿服务横跨100天的时间;工作强度大,除了24小时待命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同时面临学业、科研等多线并进的挑战。王凯波表示,每一名冬奥会志愿者都肩负重要使命,他们不仅代表卫健学院,还将展现清华风采、中国形象。

座谈会上,学工部门党委委员、校团委副书记李沛雨宣读了冬奥志愿者防疫服务组临时党支部成立决定。卫健学院学生工作主管袁启娟介绍了志愿者的工作职责、服务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志愿服务机会,严格做好动态监测,热情提供防疫指引,为成功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宴保驾护航,为冰雪冬奥贡献清华力量。

与会师生合影

校团委、卫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卫健学院2021级全体参与北京冬奥会、残奥会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的硕士生参加会议。

供稿:校团委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24日 16:00:1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