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携手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

党办校办党支部与冬奥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举办联合组织生活

清华新闻网12月6日电 11月24日,党办校办党支部与冬奥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联合组织生活。校党委书记陈旭、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参加本次联合组织生活,党办校办主任、党支部书记丛振涛主持活动。来自党办校办党支部、冬奥志愿者专项工作队伍、冬奥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的80余位党员参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工作的重要论述,交流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备工作的经历,在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的激励下,展现昂扬风貌,共赴冬奥之约。

陈旭讲话

陈旭表示,办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中国对世界的庄严承诺,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机会宝贵、使命光荣。清华的冬奥志愿者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理解冬奥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冬奥志愿服务中要做好充分准备,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冬奥志愿者临时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冬奥志愿者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与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为广大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陈旭寄语冬奥志愿者,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做到难不住、压不垮,圆满完成清华承担的冬奥志愿服务工作。

王希勤讲话

王希勤表示,服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既是清华大学的社会责任,也是向全世界展示清华师生面貌的重要契机。冬奥志愿者们要展现出清华人的家国情怀、求实作风和团结精神,在培训、学习和志愿服务中锻炼成长,在志愿服务中发挥“旗帜”“标杆”作用,把握冬奥契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清华形象。

张婷、余中淇、徐思羽、弋语可、王庆鑫、赵泽群(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交流发言

与会党员们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工作的重要讲话。校团委书记张婷介绍了清华大学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的整体情况。本次冬奥志愿者工作具有服务时间长、防控压力大、岗位类型多、专业要求高等特点,对此,通过建设临时党支部、开展培训训练、落实各类保障条件,有序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党办校办党支部党员代表顾校宇、徐思羽作交流发言。反兴奋剂组志愿者弋语可、标兵演员组志愿者王庆鑫、场馆服务组志愿者赵泽群分享了相关志愿工作经历。对外联络组志愿者余中淇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谈到,“人民的冬奥”“中国的冬奥”“世界的冬奥”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提及的关键词,作为清华志愿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与会志愿者们表示,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继续丰富、完善自己,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冬奥会到来,全方位展现清华学子、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

20211124-党办校办党支部与冬奥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举办联合组织生活-屏幕截图-与会党员交流发言.jpg

与会党员交流发言

清华大学冬奥志愿者工作自2019年12月启动,共计900多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冬奥会开闭幕式演出和服务、对外联络、反兴奋剂等志愿服务工作,为举办好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贡献清华力量。

供稿:校团委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06日 16:05:1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