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过勇参加数学科学系青年教师吴昊、刘余入党发展会

清华新闻网11月30日电 11月25日上午,数学科学系党委数学中心党支部召开青年教师吴昊、刘余入党发展会。校党委副书记过勇,数学系党委书记叶俊,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梁静,政研室副主任任怀艺等参加发展会。会议由数学中心党支部书记黄冠主持。

发展会上,刘余同志汇报了从高中到大学、直到入职丘成桐数学中心期间向党组织靠拢的成长心路历程,以及加入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的经历。他表示,自己已经走上教学科研岗位数年,申请入党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所做的决定,这也是自己人生历程中最神圣的决定。他将会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刻苦钻研,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三省”自身,力争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

黄冠与数学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荆文甲作为刘余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刘余同志在入党发展期间的培养考察情况,并对其是否符合党员标准表明意见。黄冠代表支委会对刘余同志的考察和审查情况作了汇报。支部成员纷纷就发展刘余同志加入党组织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刘余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作为刘余的校级联系人,任怀艺向刘余同志表示祝贺。他表示,党员的身份不仅是一项荣誉,也是一种责任,“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希望刘余同志能持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更深刻地理解党员这一身份的含义,做到组织思想双入党。

吴昊同志汇报了自己从小学到大学再到国外深造的求学经历和2017年入职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及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之后的教学、科研工作经历,以及参加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发展历程。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她深爱自己的工作,也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离不开建设世界数学强国,决不能让数学成为科技创新、民族振兴、国家强盛的短板。在这个过程里,她将不断增强自身实力,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全心全意投入到清华大学数学学科的建设中去,直面困难,勇于担当,在建设数学强国的道路上留下自己坚实的脚印。

数学科学系党委委员陈志杰和黄冠作为吴昊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吴昊同志在入党发展期间的培养考察情况,并对其是否符合党员标准表明意见。黄冠代表支委会对吴昊同志的考察和审查情况作了汇报。支部成员纷纷就发展吴昊同志加入党组织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吴昊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发展会上,叶俊代表数学科学系党委向两位老师表示祝贺,同时他肯定了数学中心党支部近年来在党员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希望有更多数学中心的年轻教师能加入到党组织中来,数学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应该再接再厉,争取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

过勇代表学校党委祝贺刘余、吴昊两位同志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过勇希望两位新入党的教师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他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

发展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供稿: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

编辑:陈晓艳

审核:李晨晖

2021年11月30日 13:45:4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