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石榴籽计划”研究生同学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清华新闻网11月15日电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回答记者问题。清华大学第五期“石榴籽计划”少数民族研究生同学在线上观看了本次会议的直播,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在发布会后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

“石榴籽计划”少数民族研究生同学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布会

环境学院2021级彝族硕士生阿都尔都: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作为一名来自四川凉山的少数民族研究生,在观看直播后备受鼓舞,更加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国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航天航空学院2021级藏族博士生李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祖国和党对少数民族的关怀,深刻感受到中国大地上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我们要始终秉持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精神,值此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努力引领时代的浪潮,肩负起清华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医学院2021级维吾尔族博士生玉苏甫卡迪尔·麦麦提尼加提: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12日上午10点准时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直播。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且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关系到每一位中国人的历史性时刻。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要继续潜心修炼,努力拼搏,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关怀和照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水利系2021级土家族硕士生黎作尚: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指导思想、服务宗旨、意志品质、组织基础等方面的先进性。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有未来。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来艰辛的实践探索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不曾忘却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品质。中国共产党一定能砥砺奋进、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化工系2021级满族博士生孙铭浩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开始当家作主,做自己命运的主人。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只用了几十年就走完了其他国家上百年的工业化过程,让人民的生活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新的时期,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为中国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建筑学院2021级土族硕士生仲雯:听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大道蕴于历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当代青年应当擅用这本“最好的教科书”,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在新征程上写好我们这一辈的历史故事。

2017年起,校研究生团委面向少数民族研究生设立“石榴籽计划”,通过搭建交流平台,整合优质资源,促进各民族研究生深入了解党史、国情、民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供稿:研工部

编辑:邢月

审核:田姬熔

2021年11月15日 11:29:1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