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青年学子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清华大学青年学子高度关注大会的召开,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致理书院2020级本科生刘一航:百年奋进路,风华正青春,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与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我们更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同时作为清华大学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协会的一员,我们更应深入学习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积极向同学们传播新思想,吸引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百年强国梦,奋进再出发,我辈青年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历史责任,立足本职,以饱满热情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精密仪器系2020级博士生谭奥雷: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非凡。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也面临着前进路上的风险挑战,我们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一定会积极进取、勇攀高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与力量;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新的征程不断前进!

同学认真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航天航空学院2020级博士生杨鑫: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过程中,我体会到本次全会总结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重要历史关头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党和人民已在百年奋斗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如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如何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共同富裕,将是党和人民继续探寻的问题。同时,不论时代如何变化,我们始终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生郑舒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归根到底,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全会梳理了百年党史历程中各阶段党面临的主要任务,当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坚持理想、坚定信念,以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为行动准则,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社会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明馨: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0岁生日。过去的100年是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100年,也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100年。这次全会从十三个方面总结了百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会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提炼为“十个坚持”。这些经验教训都是党领导团结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历尽千辛万苦,一点一滴总结出来的。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知使命、明责任、有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我也坚信,中国共产党会继续领导团结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伟大的胜利!

(清华新闻网11月15日电)

供稿:校团委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11月15日 14:01:08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