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定武一行来校调研

清华新闻网10月9日电(记者 张艺璇 摄影 石加东)10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定武一行来清华大学调研,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基层党建、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等举行座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主持座谈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校长汪勇,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等出席座谈会。

陈旭主持座谈会

陈旭代表学校对陈定武一行到访清华表示欢迎。陈旭说,国家安全、应急管理等是国家高度重视的前沿学科,清华大学与公安大学在相关学科的人才培养与科研攻关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能够建立良好的合作交流机制,保持密切联系,相互学习各自经验优势,为推进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作出共同努力。

陈定武讲话

陈定武表示,通过今天的调研参访进一步了解了清华大学的整体办学理念与思路,对公安大学的发展建设有很大的学习借鉴意义。当前,公安大学正按照公安部党委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努力做好全国公安院校的“排头兵”。希望未来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共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合影

与会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构建党建工作体系、合作推进学科建设与科研攻关等进行了交流,纷纷期待两校在未来能在促进多元化人才培养、攻关国家重大研究课题等方面开展更多校际合作,推动国家安全等学科的发展与科研进步,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科研处、国家安全学院、治安学院,清华大学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科研院、国内合作办、公共安全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陈定武一行参观校史展

座谈会前,陈定武一行在郑力的陪同下到清华大学校史馆,参观了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史展览。

编辑:张艺璇 陈晓艳

审核:曲田 吕婷

2021年10月09日 11:05:2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