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荣获“北京市城乡社区共建先进集体”称号

清华新闻网8月2日电 近日,北京市召开城乡社区表彰大会,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获评“北京市城乡社区共建先进集体”称号。本次大会在全北京市范围内共评选出100家先进单位,昌平区仅四家单位获此殊荣。这也是该院继2017年获评昌平区首批“社区之家”示范点后,在社区共建领域再次受到肯定。

20210802-医院供图-赵婧楠-图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获“北京市成像社区共建先进集体”称号的牌子png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获“北京市成像社区共建先进集体”称号

会议上,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清华长庚医院自建院以来坚持“党建引领,社区共建”的宗旨深耕社区,与周边街道、社区建立稳定联系,积极推动社区与院内的软硬件资源共享,切实落地“社区共建”倡议。医院收集周边社区居民健康需求,利用本院医疗专业特长设计义诊、讲座、公益宣传等活动,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目前已举办公益活动450余场次,直接惠及群众27万人次;医院招募社区居民组建医院志愿者队伍,于门-急-住提供导医导诊、无偿献血咨询等多种专业志愿服务,利用社区居民力量服务群众医疗需求,目前志愿服务时长已达28万小时;医院为居民提供便利资源,将本院职工之家、集会厅等空间的部分使用时间与社区共享,与社区进行资源联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需求为导向,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发展理念,切实践行公立医院职责,日后将会继续深化与社区的合作,与社区共同为增进居民福祉而努力。

供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编辑:邱收

审核:曲田

2021年08月02日 10:52:1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